展会动态

模具顶针的使用原则这是必须掌握知识点!

日期:2020-06-03 17:28 作者:摩纳哥城赌场

  (2)顶针应设置于有效部位,如骨位、柱位、台阶、金属嵌件、局部厚胶等结构复杂部位。骨位、柱位两侧的顶针应尽量对称布置,顶针与骨位、柱位的边间距一般取D=1.5mm,如图5.5.8所示,另外,应尽量保证柱位两侧顶针的中心连线通过柱位中心。

  (6)顶针布置应考虑顶针与运水道的边间距,避免影响运水道的加工及漏水。具体要求参见第十章10.2节。

  (7)考虑顶针的排气功能,为了顶出时的排气,在易形成抽真空的部位应布置顶针。例如型腔较大平面处,虽胶件包紧力较小,但易形成抽真空,导致脱模力加大。

  (2)选用顶针的规格应尽量少。选用顶针时,应调整顶针的大小使尺寸规格最少,同时尽量选用优先的尺寸系列。

  (3)选用的顶针应满足顶出强度要求。顶出时,顶针要承受较大的压力,为避免小顶针弯曲变形,当顶针直径小于2.5mm时,应选用有托顶针。

  产品完成一个成形周期后开模,产品会包裹在模具的一边,必须将其从模具上取下来。此工作必须由顶出系统来完成,它是整套模具结构中重要组成部分。一般由顶出、复位和顶出导向等三部分组成。

  顶出系统形式多种多样,它与产品的形状、结构和塑料性能有关,一般有顶杆、顶管、推板、顶出块、气压复合式顶出等。

  ⑤ 顶出位置应设置在阻力大处,不可离镶件或型芯太近。对于箱形类等深腔模具,侧面阻力最大,应采用顶面和侧面同时顶出方式以免产品变形顶破。

  ⑨ 顶针与顶针孔配合一般为间隙配合,如太松易产生毛边,太紧易造成卡死。为利于加工和装配、减少摩擦面,一般在动模上预留10~15mm的配合长度,其余部分扩孔0.5~1.0mm, 形成逃孔。

  ⑩ 为防止顶针在生产时转动,须将其固定在顶针板上,其形式多种多样,须根据顶针大小、形状、位置来具体确定。

  注塑模结构中,顶出机构设计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塑料成品的质量,如果设计得不好,塑件会产生一系列缺陷,如:塑件的翘曲变形、裂纹和顶白现象等。顶出类型的确定是顶出设计中最为重要的一个环节,根据顶出力和脱模阻力来进行顶杆类型、数量和顶出位置的优化设计。

  顶杆是顶出机构中最简单最常见的一种形式。因其制造加工和修配方便,顶出效果好,在生产中应用最广泛。但圆形顶出面积相对较小,易产生应力集中,顶穿产品,产品变形等不良。在脱模斜度小、阻力大等管形箱形产品中,尽量避免使用。当顶杆较细长时,一般设置成台阶形的顶针以加强刚度,避免弯曲和折断[29]。顶杆结构,如图8.2、8.3、8.4。

  顶管又叫司筒或司筒针,它适用于环形、筒形或带中心孔的产品。它顶出是全周接触受力均匀,不会使产品变形,也不易留下明显顶出痕迹,可提高产品同心度。但对于周边肉厚、较薄的产品避免使用,以免加工困难和强度减弱造成损坏。

  推板适用于各种容器、箱形、筒形和细长带中心孔的薄件产品。它顶出平稳、均匀,顶出力大,不留顶出痕迹。一般会有固定连接,以免生产中或脱模时将推板推落,但只要导柱足够长,严格控制脱模行程,推板也可不固定。

  1.防止塑件变形或损坏,正确分析塑件对模腔的粘附力的大小及其所在部位,有针对性地选择合适的脱模装置,使顶出力施于塑件刚性及强度最大的部位,即尽可能顶在壁边,骨位、柱位下面,作用面积也尽可能大一些(即尽可能选直径大的顶针),以防塑件变形或损坏。

  2.结构合理可靠,顶出机构应工作可靠,运动灵活,制造方便,更换容易且具有足够的强度和刚度。

  3.顶针直径在φ2.5以下而且位置足够时要做带肩顶针;推管壁在1mm以下或推管壁径比≤0.1的要做带肩推管,固定部分尽量取大值。顶针的有效配合长度=(2.5~3)D,最小不得小于8mm,我们在制作过程中一般取20-25mm。

  5.对于10mm以上高的长弧位胶位,建议用扁顶针顶出。其扁身部分越短强度越好,加工也容易,设计规格中要注明圆柱部分长度;对于10mm以上高的管柱位建议用推管顶出。

  6.对于有斜顶针的场合,为防止产品跟斜顶滑行,斜顶附近的顶针面要磨“ ”槽位。

  荐:发原创得奖金,“原创奖励计划”来了!送给孩子的礼物,有奖征文邀你分享!

摩纳哥城赌场